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产生日期 2023-12-20 15:29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关键字 索取号 73448398X/2023-01581

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0日 点击数:

近期,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时,检出涉及我县1食用农产品经营单位出现不合格食用农产品1批次,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3年1018日,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依法对和硕县伟达调料店于2023年10月16日购进的“鸡蛋”进行抽样检验。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于2023年11月2日出具编号为:A2230306425101006C的检验报告,判定该批“鸡蛋”地美硝唑项目不符合GB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23年11月3日,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单现场送达当事人并进行现场检查。

(二)对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第六十五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一百二十六条第四款的规定。本局于2023年11月14日决定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三)不合格原因及整改情况。经过排查不合格原因属于养殖环节,因当事人未履行进货查验,未建立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导致采购了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

整改措施:增强法律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强化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履行索证索票义务,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附件: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220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