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关于印发和硕县2023年5项民生工程及10项民生实事清单的通知 文件编号 硕政办发〔2023〕3号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产生日期 2023-02-21 19:34
发布机构 和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关键字 民生实事清单 索取号 73448398X/2023-00336

关于印发和硕县2023年5项民生工程及10项民生实事清单的通知

来源:和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1日 点击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府及县委工作部署,着力推进暖心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和硕县20235项民生工程及10项民生实事清单》印发你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今年实施的5项民生工程及10民生实事,既有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又有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顺应新要求、回应新期盼,充分认识做好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重要性,全力以赴推动5项民生工程及10民生实事实事早落地、早见效、早惠民,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强化组织实施。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推动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落实的主要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落实落细推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要求谋划推进工作,确保各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顺利完成。

严格督查考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5项民生工程及10民生实事纳入重点督查事项,定期督查通报落实情况。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质量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为目标,对标对表真抓实干,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干的速度、干就干好的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附件:1.和硕县2023年5项民生工程清单

      2.和硕县2023年10项民生实事清单


                                          和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220日


文件下载:关于印发和硕县2023年5项民生工程及10项民生实事清单的通知

政策解读:长图丨定了!和硕县2023年十项民生实事、五项民生工程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