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谋新篇 真抓实干促发展——和硕县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成绩提振信心,使命催人奋进。全国两会的胜利闭幕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连日来,和硕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大家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和硕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曲惠镇: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巾帼奋发力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明确目标方向,将“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大家的心坎上,曲惠镇妇联组织“石榴花”巾帼宣讲队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3月24日,“石榴花”巾帼志愿者在曲惠镇老城村阿不来提红石榴文化大院,用乡音土话开展“拉家常”式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同时,倾听妇女群众心声,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想方设法帮助她们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曲惠镇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马海萍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家常话”向妇女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交流互动的形式,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项目重要内容,将两会声音和最新政策分享给干部群众,让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生根。通讯员 马海萍


特吾里克镇:基层传递好声音两会精神进万家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激发辖区各族居民群众的内生动力。连日来,特吾里克镇光明中心社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社区是宣传的主阵地,干部在加强自身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传递给居民群众,让两会“好声音”传遍辖区,让各族群众知晓党和国家的新政策。社区干部们走访入户之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解读全国两会中涉及的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民生问题,将全国两会精神一字一句宣讲给居民群众。社区老党员冒大爷说:“党时刻为咱们老百姓考虑,出台这些惠民政策让我们都享受到了福利,感谢党和国家一直记得我们,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希望。”光明中心社区将持续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等活动,将两会精神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传递到基层一线,把深理论变为浅道理,书面语变成“家常话”,将两会“好声音”传递到每一户家中。(通讯员 努尔古)


县总工会:学习两会精神引领职工共建共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夯实基层工会工作者的政治能力和专业素质,提升企业工会服务能力,3月22日,和硕县总工会举办企业工会工作者业务专题培训班,全县各企业60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中,工会工作人员详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劳动合同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集体协商条例》进行讲解。同时,邀请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讲授企业年审、劳动合同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并对企业用工实际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和硕县金湖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李义平说:“通过参加这次培训,使我对工会的职责以及工会应该发挥的作用有了进一步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工会主席,我要积极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做好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好困难职工帮扶、法律援助、劳动争议调解等工作,强化工会维权帮扶职能,实现维权帮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职工提供一站式、多方位服务,不断彰显工会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精神,推动全县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王为芳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