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县举行2024年“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为着力提高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服务质量,切实改善民生,提升妇女群众健康水平,做深做细全县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实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3月25日,和硕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县妇联、妇幼计生服务中心在和硕县塔哈其镇浩尧尔莫墩村举行2024年和硕县“两癌”免费筛查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会上,对《2024年和硕县农村“两癌”筛查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宣读了《关爱女性,远离“两癌”倡议书》。

会议指出,开展女性“两癌”筛查是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是党和政府关注妇女健康的重要部署,关系到广大妇女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和谐幸福。会上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会同乡镇妇幼保健院医护工作者,常态化开展“两癌”筛查宣传和防治知识普及活动,不断提高妇女“两癌”知晓率和筛查率,把“两癌”筛查打造成为关爱妇女的“暖心工程”。同时积极关心关爱罹患“两癌”的妇女,宣传好“两癌”救助政策,使广大妇女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及妇联组织“娘家人”的温暖。

培训会上,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围绕“两癌”筛查流程、内容、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早期干预等方面,为到场的妇女群众进行现场授课并发放宣传单。

“今天的讲座让我深入了解了宫颈癌、乳腺癌的相关知识,让我增强了自身健康意识,今后在生活中,我会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硕县苏哈特乡村民排力杰说道。

下一步,和硕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妇联、妇幼计生服务中心将联合深入各乡镇,组织开展“两癌”宣传和检查工作,进一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卫霞 王俊梅)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