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政务会议】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228日,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听取了消防大队关于2023年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情况汇报、审计局关于各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专项汇报,研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2024年十项民生实事(审议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强调,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鼓励引导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物流是实体经济的筋络,联接生产和消费、内贸和外贸,必须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分管县领导要加大政策对接,顺应国家推动消费升级的趋势,鼓励企业对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进行更新和技术改造,鼓励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满足居民潜在的消费需求。结合降低物流成本,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直播带货和物流服务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的重要意义,自觉把程序意识、法治意识贯穿到推动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一要坚持依法行政,公正合理、高效便捷地解决好行政争议,完善工作制度,修改执法文书、规范执法行为、积极主动接受复议监督,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工作水平。二要强化业务学习,深入学习行政复议程序,掌握行政复议要求,全力配合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涉及本单位的具体权力事项,着力提升依法办事能力,积极践行依法行政理念,做到法定授权积极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三要大力宣传行政复议制度优势,推动形成有争议先复议的共识,加强与人民法院、信访等部门对接协同,力求实质性化解争议。四要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强化一线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素质和执法水平,持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县人民政府在家班子成员,人大、政协相关负责同志,议题涉及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