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奋力推动和硕高质量发展】和硕:新疆中兴益民新材料公司扩建项目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近日,位于和硕县经济开发区的新疆中兴益民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扩建项目经过前期紧张施工后,完成生产设备引进等部分项目建设工作,投入运行。

据了解,新疆中兴益民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碳酸钙矿物、碳纤维、玻璃纤维和环氧树脂为原料,采用专利配方以及科学配比,最终形成高强度、耐酸碱、抗氧化新型工程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的高强度树脂井盖、高强度检查井产品,主要用于高效节水、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老城区管网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产品主要销往西北五省区,疆内市场占有额达到70%左右。为扩大产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今年新疆中兴益民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建设更加智能化、产能更高的生产厂区为目标,于今年6月开始对原厂区进行扩建并引入新设备,扩建项目总投资2300万元,预计在2024年4月份完成全部项目扩建工作。

近日,记者走进新疆中兴益民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看到正在扩建的加工区域面积宽阔,工人们正在忙碌地铺设水泥地面,厂区内整齐地摆放着已完成生产的强度树脂井盖和高强度检查井等各类配套产品,新引进的全自动加工生产设备格外显眼。扩建项目完工后,预计公司全年高强度树脂井盖和高强度检查井产量可提升至20余万套,生产总值将达3000余万元。

新疆中兴益民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军说:“为扩大产能,我公司今年投资2300万对原有厂区进行扩建,新建了21000平方米厂房,6300平方米标准厂房,引进全自动设备三套,目前已基本建成投入生产运行,后期我们将从引进技术、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打造品牌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扩大产能,为和硕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快速运行贡献力量。”

近年来,和硕县按照新疆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战略,通过培育龙头企业、突破关键领域,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等方式,促进更多企业落户园区并投产达效,助力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媒体记者 杨家佳 陈皓然)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