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奋力推动和硕高质量发展】和硕:150万羽蛋鸡养殖扩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3/07/06 来源: [打印]

(融媒体记者 王荣曌玺)时进7月,为早日投产达效,眼下,和硕县巴州万良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场扩建项目克服酷暑带来的不利影响,忙于焊接钢梁、安装房板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75日,记者走进巴州万良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场,只见干净整洁的鸡舍内,数万只鸡伸长脖子咯咯咯叫着,目前养殖场蛋鸡总存栏量已达到150万羽,其中生产蛋鸡140万羽,日产蛋量75吨,饲养和管理均已实现机械化。

据巴州万良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雄介绍,最初做肉鸡生意,后来经过市场调研,发现蛋鸡市场潜力更足,20004月,万雄毅然决定养殖蛋鸡,经过发展,蛋鸡养殖产生的丰厚的收益让他决定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2016年,万雄投入2.3亿元建设了三座蛋鸡养殖场,占地600亩,形成了集消毒、喂料、控温、排污于一体的自动化养殖模式。目前,年供应量达到29000吨,年供应活禽80万羽,鸡蛋也销往库尔勒、吐鲁番和乌鲁木齐,供不应求,年产值可达3亿元,同时带动当地100余名村民就业。

牙生江·买买提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他说:以前自己出门打零工,现在在养鸡场上班,每个月收入就有6200元,一年就收入近7万元,生活越来越好了。

规模产生收益,经过历年发展,如今巴州万良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已成为集循环农业,种粮养殖鸡蛋销售副产品鸡粪加工为一体的反哺耕地,蛋鸡产业带来的红利日渐辐射到周边更多的农户。今年,公司为做大做强蛋鸡产业,毅然投入资金,实施了养殖场扩建项目。

巴州万良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雄告诉记者:现在正在新建的养鸡场,占地250亩,新建15栋大型鸡舍,可容纳150万羽蛋鸡,新建4栋育雏鸡舍,可同时育雏40万羽,目前,5栋大型鸡舍、4栋育雏鸡舍已建设完成,预计2024年底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