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硕县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欧图海 杜艳艳 刘秀玲)53日,由国家民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在央视一套播出。和硕县各乡镇、各单位党员、干部群众自发收看实况直播。并采取座谈交流、书写感悟等形式谈感想、谈认识。

此次特别节目以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为暖人心映丹心守初心筑同心”4个篇章,用专题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示范授牌等形式,生动讲述了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团结奋进的动人故事,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开创的崭新局面,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方式同步学习收看线上直播,大家被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在乡村振兴上、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在就业创业上与各族兄弟姐妹勠力齐心、奋楫笃行,做好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守护者和践行者。

我们将以此次授牌的示范县市、示范单位等为榜样,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向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阔步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和硕县乃仁克尔乡党委书记刘楠说。

特吾里克镇文化社区工作队队员买买提江·阿肯木江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队队员,我要做合格的宣传者,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维护者、促进者,为推动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