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安全生产】和硕:加强安全生产检查 夯实农业领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龚其克加甫 通讯员 瓦依提·巴拉提 米克日班古丽·塔依尔)为切实保障农业领域安全生产,连日来,和硕县农业农村局成立农机安全、农业安全、畜牧兽医安全、合作社安全、农田建设安全、乡村产业安全、综合安全等7个专项组,深入各乡镇开展农业生产安全大检查。

7个专项组深入养殖场所、田间场院、乡村道路、设施农业等重点区域,聚焦牌证管理、安全检验管理、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治,对发现的油料存放不规范、消防设施不全、维修时机具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

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大涝坝村蔬菜大棚种植户闫录成说:“我有11座大棚,现在开始育苗了,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经常来我大棚,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帮助我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我对蔬菜大棚种植更有信心了。”

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向合作社、养殖场及种植(农机)大户发放了《农机安全驾驶操作温馨提示》《畜禽养殖场(户)安全生产告知书》《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的告知书》《农机安全告知书》《给全县广大种植户的一封信》,宣传种植养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农机安全等知识,提高广大农民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和硕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员徐海忠说:“通过此次检查,全县农业生产经营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有力为农业健康发展筑牢了安全屏障。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切实把农业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认真分析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制定对策措施,在解决问题和整改隐患上下足功夫,确保全县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