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新春走基层】和硕:草莓飘香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春节期间,和硕县特吾里克镇的大棚草莓已经成熟上市,吸引了不少居民游客前来采摘。

时下,在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大棚种植户陈名杰的草莓大棚里满眼望去草莓长势喜人,一颗颗草莓娇艳欲滴,踏着节日的脚步全面上市,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采摘尝鲜。

新春佳节,从大年初一开始,陈名杰的大棚草莓每天都会迎来游客,陈名杰则是忙得不亦乐乎,“草莓采摘游”成为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兔年新春一道独特的风景。

正月初七,阿克苏市游客秦旭带着女朋友开车前来和硕游玩,见到路边的指示牌上的草莓颗颗红彤彤,看上去很是美味可口。

游客秦旭说:“今年,我们从阿克苏到库尔勒走亲戚,听说和硕县有个草莓采摘园,所以我们一家人都来摘草莓,摘了好几公斤,这个草莓特别甜,然后汁水也特别多,特别饱满,到采摘园来非常开心。”

“新春佳节之际带着孩子们来亲手采摘草莓,有一种别样的快乐,孩子也特别喜欢吃,这次买了两公斤,赶明年这个时候还要来。”和硕县居民杜春兰说。

和硕县居民朱晓静说:“今天和老公来到特吾里克镇草莓大棚采摘草莓,这里的草莓又大又甜,回去之后也给周围的朋友们宣传这里的草莓。”

陈名杰大棚里的草莓,采用纯绿色有机种植,不打农药、无残留,产出的草莓个大好吃、入口香甜,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种植户陈名杰说:“我们一家人从山东学技术回到新疆,在和硕县租了四个大棚种草莓,现在已经种了五年了,每年效益在10万元左右。今年我种了四个大棚的草莓,有白草莓,奶油草莓,巧克力草莓三个品种,这三个草莓品种、口感都特别好,顾客特别认可,春节前后游客也特别多,都是从库尔勒、焉耆、乌鲁木齐来的老顾客,春节七天假日收入1万多元,种草莓给我们家增加了不少收入,以后我会再引进一些新品种,让顾客吃到更多品种的草莓,增加我们的收入。”

近年来,和硕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为推动传统农业向旅游观光型农业转型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农民传统种植模式注入了新活力,从而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收入,让种植户们通过休闲农业得到更多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