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新塔热乡:深学践悟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在全国两会精神的指引下,和硕县新塔热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三农”工作为重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庭院经济发展,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全国两会精神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3月26日,在新塔热乡新塔热村,电力工人正在进行农村电网改造,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线杆、老旧电线进行更换,加装了配电设施,极大地提高了电网的稳定性,确保村民用电安全,同时也为后期电采暖进村打好了坚实基础。

和硕县新塔热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汪要甫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来自农村基层的干部,我倍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结合新塔热乡现在的发展情况,接下来我们将扎实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老旧电线改造、煤改电等,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让新塔热乡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让群众安居乐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今年,新塔热乡积极推进产业振兴,探索“庭院增绿、村庄添美、农民增收”的农村庭院经济发展新模式,让庭院经济“跑”起来。乡党委把庭院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助推器”,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引领作用,指导各村“板凳会”现场征集党员群众对发展庭院经济的意见建议,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鼓励各村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庭院经济发展布局,围绕“土特优”做文章,抢抓市场机遇,通过宣传引导,激发群众发展庭院经济内生动力。

“我们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把乡村振兴、强村富民的工作做实,吃透两会精神,充分发挥资源、生态、组织等各方面优势,让产业链条‘长’起来。突出党组织在庭院经济发展中的助推作用,大力推动‘党组织+合作社+产业项目’的发展模式,发挥村党组织创办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组织作用,积极申请产业项目,延伸庭院经济产业链,让百姓增收致富。”和硕县新塔热乡党委书记张涛说道。(融媒体记者 杨家佳 通讯员 温翠平)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