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牧业 新布局 新希望】和硕县新塔热乡:小庭院大收益 “兔”飞猛进有奔头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近年来,和硕新塔热乡深挖资源潜力,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庭院经济结合起来,大力发展“庭院+肉兔养殖”产业,肥壮的兔子让村民们的好日子“兔”飞猛进。

在新塔热乡新塔热村肉兔养殖户李娟庭院,只见兔笼排列整齐,一只只肥壮的肉兔正在悠闲地吃喝、打盹儿,李娟穿梭在兔笼间,一边观察兔子的长势和健康状况,一边有条不紊地清理着兔舍、喂食。

李娟说:“肉兔养殖具有繁殖快、产量高、易存活、见效快的优点。种兔的繁殖周期在30天左右,仔兔出生后35天左右分栏,育肥约40天,按市场行情10元每斤的平均价格计算,一只肉兔的销售价格超40元,市场前景良好。”

兔肉性凉味甘,被称之为“保健肉”“荤中之素”“美容肉”和“百味肉”等。每年深秋至冬末间味道更佳,是肥胖者和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肉食,全国各地均有出产和销售。

结合当下庭院经济发展模式,新塔热乡目前已有三个村利用庭院较大优势发展牛羊、七彩山鸡、鸽子、兔子养殖等微产业。目前,全乡庭院养殖大概3000多头(只)。

谈及肉兔养殖产业的发展前景,新塔热村党支部书记邹仁斌说:“肉兔容易养,产出高,销售渠道好,只要掌握科学的养殖方法,将迎来更多的发展空间,给当地百姓带来更多就业机会,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2024年,我们将把发展庭院经济和乡村振兴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几群羊’‘几群牛’‘几窝鸡’‘几笼兔’‘几棵果树’等作用,让每个村组的庭院都散发着不一样的生机,展现出不一样的魅力。”和硕县新塔热乡党委书记张涛说道。(通讯员 温翠平)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