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健康和硕】和硕县开展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

当天,由和硕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县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医疗单位联合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结核病防治,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彩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解答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症状和危害、传播途径和治疗预防,让群众对结核病有了更新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主题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宣传手册3500份、主题手提袋1000个、主题围裙1000个,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和硕县居民欧特海说:“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我了解到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知道了怎样做好个人防护才能够更有效地预防结核病,我会把这次学习到的相关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群众解读国家免费治疗结核病的相关优惠政策,让广大群众掌握结核病的防治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对“关注饮水卫生共享健康生活”、包虫病、布病防治知识和健康素养知识进行宣传,切实提高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卫生行为意识,进一步巩固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为健康和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和硕县疾控中心业务副主任惠华说:“结核病是国家重点防治的传染病之一,通过此次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结核病的主要症状及传播途径,进一步提高了我县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结核病的防范意识,认识了结核病的危害及早发现早治疗的重要性,今后我们将加大结核病的防治力度,使广大群众受益,为终结结核病流行而共同努力。”(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 通讯员 王俊梅)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