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防灾减灾】和硕县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和硕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和硕县第一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让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了解消防。

在逃生疏散演练环节,随着尖锐的警报声响起,在老师和消防队员的明确指挥下,迅速采取行动,学生们一手护头,一手遮掩口鼻,弯腰低姿前进。同时,学生们按照详细规划的逃生路线有条不紊地疏散,每一个教室、走廊和楼梯都有明确的指示标志,引导他们朝着安全出口快速跑向操场等安全区域。负责值守的消防员位于指定位置,提醒学生做好自我防护,指挥学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指定地点,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与人员相互配合默契,取得了显著的演练成果。

疏散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采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就火灾危害性、学校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在火场中逃生和自救、逃生过程中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并对无齿锯、机动链锯、液压破拆工具组、震压式空气呼吸器、金属堵漏套管、防化服、救生抛投器等消防用具如何使用进行了现场示范。随后,组织学生们零距离体验消防用具和参观消防车,使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到了必要的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使学校师生掌握了正确的火灾逃生要领,提高了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下一步,和硕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在辖区各学校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罗娟)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