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致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县纪委监委 [打印]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和硕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关心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致以最衷心的感谢,祝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过去的一年,在州纪委监委和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严明纪律和务实作风夺取了防疫情、稳经济、保发展的战略成果,持续推动好党风好民风。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和人民事业踏上新征程,作风建设也要再出发。

春节既是欢乐祥和的节日,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试金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节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是否树牢“四个意识”、是否做到“两个维护”、是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

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三个务必”,严守纪律规矩,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自觉做到廉洁过节,牢记身份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节日期间,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参加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货物提取码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酒后上岗、在岗喝酒、酒后驾车、酗酒滋事等;严禁接受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礼品、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规定,携手营造风清气正、勤俭文明的节日氛围,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节日期间,和硕县纪委监委将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监督工作,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精准把握“四风”新动向,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以及快递收礼、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一经发现从严查处,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敬请全社会进行监督,监督举报电话:12388

和硕县纪委监委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