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创建双拥模范县】和硕县召开双拥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和硕视频拍摄/布音克西克 刘一增  制作/刘一增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为动员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驻军部队官兵大力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529日,和硕县召开双拥工作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对县税务局等16个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硕县人民武装部等4个拥政爱民模范单位、青泽热克等16名爱国拥军模范个人、闫俊杰等4名拥政爱民模范个人予以表彰。受到命名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和硕县委、县人民政府和驻县部队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继承和发扬双拥优良传统,创造性地开展双拥工作,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双拥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坚持不懈做好双拥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驻县部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双拥工作同我们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紧密相连。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双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识到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对双拥工作提出的新任务,认识到解决军民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对双拥工作提出的新挑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改进双拥工作的方式方法,创新双拥工作的体制和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双拥创建迎检工作,推动双拥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我县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采取多种形式,抓好群众性双拥活动的发展创新,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载体,增强双拥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创建活动的动力和活力。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驻县部队、第二师二十四团、武警中队、人武部分管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村(社区)第一书记、党组织书记以及受表彰的模范单位代表、模范个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