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和硕:15万套HDPE高强度检查井配件生产线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3/05/2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王荣曌玺 道尔利 通讯员 高彦军 刘惠玲)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524日,和硕县全疆检查井领军高新科技企业(新疆中兴益民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5万套HDPE高强度检查井各类配件注塑生产线建成并稳定投产运营。

该条生产线主要为了丰富高强度检查井的产品供给和服务类型,实现目标客户能够在该企业一站式采购高强度检查井施工和维修等方面所需的各类配件。生产线共投入建设资金1350余万,开建于202212月,主要引进28501400型号注塑机各1台,购进7吨叉车1辆,2吨塑料颗粒搅拌机3台,以及检查井成型模具8套。

据了解,新疆中兴益民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碳酸钙矿物、碳纤维、玻璃纤维和环氧树脂为原料,采用专利配方以及科学配比,最终形成强度高、耐酸碱、抗氧化新型工程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的高强度树脂井盖、高强度检查井产品,主要适用于高效节水、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老城区管网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产品主要销往全疆及西北五省区,在疆内市场占有额可占到70%左右,拥有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专利5项。当下,随着企业15万套HDPE高强度检查井各类配件生产线的上马,预计全年高强度树脂井盖和高强度检查井产量可提升至22万套,生产总值可达3500余万元。

目前,我们企业共有员工29人,其中科技人员8人,占比27%,近三年用于科技研发和引进高新技术设备的资金达1400万元,占三年营业额的83%。今后,我们还将加大技术创新和升级力度,不断在打造产品品牌、扩大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打造西北五省区同行业高精尖科技创新型企业,为当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新疆中兴益民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军说。

和硕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月红说:“2023年以来,和硕县按照自治区建设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战略布局,在建设八大产业集群方面,实施龙头培育、点位突破、全力支持,园区内涉及八大产业的相关企业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今后,园区将按照企业集中、要素集约、产业集聚的思路,加大对企业生产经营的服务力度,努力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上下足力气,促进更多企业落户园区、更多企业投产达效,让园区真正成为产业和资本的聚宝盆,实现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